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航建设 - 通航 +
通航建设

tonghangjianshe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地址:通用航空发展管理委员会
电话:010-52499053
邮箱:thgwh@sina.cn

通航 +
荆门推进国家通用航空示范区建设 爱飞客小镇发展如火如荼
 
发布时间:2019-11-11    浏览次数:
 

积极支持荆门围绕建设湖北区域性增长极战略目标,落实“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发展布局,大力推进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建设。省教育厅支持荆门市充分利用荆楚理工学院资源,由政府、企业、学院联合建设非独立设置的通用航空学院,建设通航产教融合与人才培养基地。荆门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拥有全国首个爱飞客镇,对全省乃至全国通航产业发展具有引领示范作用,加大低空空域开放力度对于通航示范区建设十分重要。目前,国家民航局仅允许在我国东部、西北和新疆三个地区组织通用航空低空空域监视与服务试点。今年1月,四川省获批全国首个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

按照民航局关于鼓励通航企业发展有关指示精神,依托荆门良好的飞行空域资源和生态旅游资源,积极推动荆门地区开展飞行培训、空中游览、体验飞行以及135部短途支线运输等项目,并批准了荆门爱飞客俱乐部、湖北龙浩飞行培训有限公司、飞行家(湖北)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的飞行培训、空中旅游、体验飞行和飞行跳伞项目,目前正在积极指导荆门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准备材料申请135部短途支线运输项目。同时积极整合湖北及周边省份的优势航空救援资源,推进组建航空应急救援协会,目前协会筹备组人员正在和荆门对接组建航空应急救援培训及保障基地相关事宜,提升区域的应急救援能力。

积极支持荆门市以打造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为契机,拓展通航应用领域和市场,将荆门地区作为重点发展地区纳入全省航空航天产业发展规划(2019-2022年),支持荆门依托良好的飞行空域资源和生态旅游资源,开展飞行培训、空中游览、体验飞行、飞行跳伞以及135部短途支线运输等项目,并推动航空应急救援协会筹备组人员与荆门对接组建航空应急救援培训及保障基地相关事宜,批准创建湖北省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基地。关于支持荆门爱飞客飞行大会,国务院已出台意见严格规范各级政府办展行为,减少财政出资和行政参与,建立政府办展退出机制,我们将支持荆门市按照市场化原则,进一步办好荆门爱飞客飞行大会。关于通勤航线运营补贴,目前我省暂未出台针对通用航空短途航线的奖励政策,我们将结合“十四五”民航规划,加强研究论证工作。

安排省预算内资金1500万元支持漳河机场改扩建。在通航产业发展资金方面,建议荆门市与长江投资基金公司加强对接,通过新设通航产业发展基金或者利用长江基金支持荆门通航产业发展,将结合职能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关于用地保障,荆门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建设是我省重点扶持的重大建设项目,在全省用地计划紧张、土地政策从严的情况下,先后批准爱飞客小镇各类建设用地418.3857公顷,为荆门通用航空项目建设提供了可靠的用地保障。2019年经报经省政府同意,比照2018年国家下达的计划规模,预分配下达荆门市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1.54万亩、增减挂钩指标2.86万亩,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指标0.34万亩,确保重点项目落地。(来源:爱笑的牙签公众号)


 
 
 上一篇:通用航空小镇的发展模式和案例分析

 下一篇:海南低空旅游如何飞出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