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航建设 - 航空综合运营
通航建设

tonghangjianshe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地址:通用航空发展管理委员会
电话:010-52499053
邮箱:thgwh@sina.cn

航空综合运营
空管雷达及系统、运输和通用航空迎来快速发展期
 
发布时间:2021-05-28    浏览次数:
 

空管雷达及系统是空中管制的“千里眼”,近期备受美军重视。空管雷达及系统是空管监视的重要组成部分,利用发射射频电磁波对目标物进行照射并接收其回波,通过分析回波信号,获得目标的距离、速度、方位甚至形状等信息。目前主要有一次雷达、二次雷达和 ADS-B 系统。美军尤其重视空管雷达及系统建设。

(1)美军计划 2025 年前为 62%的军机装配 ADS-B 设备,相比 2020 年 21%的装配率提升了近 3 倍。

(2)美军决定全面换装AN/SPN-50 雷达。到 2028 财年前,美海军将采购 25 套 AN/SPN-50 舰载空中交通雷达。

十四五军机升级换代加速列装,配套空管雷达及系统有望受益。我国现有军机数量与军事强国差距大。随着近年来国内新型号军机陆续实现定型交付,“十四五”有望加速列装部队。伴随着军机升级上量,军事航空活动范围和频次将随之提升,对应配套空管雷达及系统的需求有望增长。同时,随着军改影响逐渐消除,十三五中标的空管雷达及系统项目逐步启动,行业有望迎来补偿性增长。

运输和通用航空迎来快速发展期,工业无人机或成为通航发展新动力,配套空管雷达及系统需求旺盛。

(1)运输航空:受益于机场建设加速,配套空管设备需求旺盛。2021-2035 年我国民航运输机场将新增 150 个,我们预测将带动 358 亿元空管设备市场。

(2)通用航空:近年来我国低空空域改革不断推进,2020 年湖南省成为全国第一个全域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省。受益于政策面的支持,通用航空迎来机遇期,配套空管设备将有所受益。根据目前各省市发布的计划,2021-2035 年我国新增 838 个民航通用机场,我们预测将带动 84 亿元空管设备市场。

(3)低空空域改革赋能工业无人机,工业无人机或将成为通用航空发展的新动力。由于下游应用场景的拓展,我国工业无人机有望迎来快速发展。同时随着我国简化无人机飞行审批和民航局全国无人驾驶航空器空管系统的建立,无人机飞行管制逐步松绑。(来源:价值洞见)


 
 
 上一篇:济南市商河通用机场工程进入收尾阶段

 下一篇:1 小时内覆盖全省!广东将构建航空救援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