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航服务 - 应急救援
通航服务

tonghangfuwu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地址:通用航空发展管理委员会
电话:010-52499053
邮箱:thgwh@sina.cn

应急救援

平台定位:

国家应急管理部的创立,将过去12个部门应急职能进行协同、优化,建设统一指挥、平急转换、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军民融合的中国特色应急管理体制。国家重点研发课题“应急物流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示范”,体现了党的十九大应急体系建设的核心思想。本项目积极整合、培育周边物流基础设施、铁路、公路、码头、空港交通资源优势,依托周边产业基础,建设综合物流信息中心。发挥天地一体化卫星物联网优势,以军民融合、平急结合的思路,建设物流应急保障中心,充分发挥当地商流、资金流、信息流、物流等方面的优势和区位资源优势,建设国家应急科技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公路、铁路、码头、港口多式联运枢纽、大宗物资集散交易中心,冷链物流供给基地、跨境电商中心及物流高端智能装备基地,构建全球商贸物流平台,构建大宗物资、能源、农产品期、现货交易、区块链金融服务中心,推进人民币结算体系建设,充分发挥“一带一路”物流枢纽作用。

建设目标 :

 我们打造一个基于自主知识产权的天地一体化卫星网络为支撑的与地面EUHT(超5G)网络全面链接的为“一带一路”全球商贸物流提供信息公共服务的平台。

以“战时应战、急时应急、平时服务”军民融合为宗旨,以互联网+创新思维,建设一个覆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空间信息及商贸服务需求的,实时可视、安全可靠、天地一体,可实现语音、图像和数据信息、卫星多媒体通信、宽带移动平台全面链接的全球性商贸物流信息平台”,实现“地网”(物流基础设施)与“天网”(卫星资源平台+地面信息网络互联网+物联网组成的信息网络)的有机融合,打造天地一体化智慧服务公共信息平台。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地区提供“道路联通、贸易畅通、货币流通”的综合服务支撑。积极推进人民币结算体系建设,实现区块链金融服务中心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