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航建设 - 机场规划
通航建设

tonghangjianshe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地址:通用航空发展管理委员会
电话:010-52499053
邮箱:thgwh@sina.cn

机场规划
山东滨州大高通用机场升级改造迈出重要一步
 
发布时间:2020-04-17    浏览次数:
 

4月10日,记者在大高航空高新产业园现场会上了解到,《大高航空高新产业园产业发展及空间布局规划》《国家级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规划实施方案》和《大高航空高新产业园及大高镇国土空间规划》三个规划编制工作已发出招标公告,标志着大高通用机场升级改造迈出重要一步。

滨州大高通用机场建成于2003年,连续多年飞行小时、飞行架次分别突破3万小时和8万架次,发展成为国内第一个4C级标准的通用机场,具备开展通用航空业务、短途运输和扩建为民用运输机场的条件。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建成500个以上通用机场,基本实现地级以上城市拥有机场或兼顾通用航空服务的运输机场。国家发改委、民航局《关于促进通用机场有序发展的意见》提出,地方政府可利用现有通用机场升级改造为运输机场。此外,《山东省通用飞机产业发展规划》把滨州、烟台、潍坊确定为空间布局的北翼,这些政策为滨州航空产业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

滨州市把大力推进大高通用机场及航空产业园建设作为重点工作,成立工作专班,进一步明确机场定位,统筹做好规划建设,各项重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目前,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完成选址、设计等工作,编制了运输机场的预可研报告,与部分执飞航空公司就短途运输业务签订了框架协议,与知名航空物流企业进行了对接。积极开展园区项目招商建设工作,青岛九天飞行学院、南山国际飞行航校等飞行员培训项目正式开学培训,部分高新技术项目签订了框架协议并确定落地方案。

大高航空高新产业园机场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滨州翔云机场有限公司负责人韩清喜介绍,升级改造完成后,大高通用机场将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短途运输,甚至可提供包机服务,实现“一票通程”、“出门即出发”;同时,将进一步提升通用航空产业,实现建成通用航空制造和服务基地、综合性航空器维修基地、飞行员培训基地、航空展览科普和旅游基地、航空物流基地、大高航空特色小镇“五基地一小镇”的发展目标。(来源: 滨州日报)


 
 
 上一篇:东方通用机场预计5月投入使用

 下一篇:湖南邵阳沐仙湖通用机场完成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