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航建设 - 机场规划
通航建设

tonghangjianshe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地址:通用航空发展管理委员会
电话:010-52499053
邮箱:thgwh@sina.cn

机场规划
成都(金堂)通用机场预计2020年年底投入运营
 
发布时间:2020-10-18    浏览次数:
 

10月12日,负责成都(金堂)通用机场管理运营的成都通用机场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正式进行了工商注册。作为成都市唯一在建的A1类通用机场,成都(金堂)通用机场预计将于2020年年底前竣工并投入运营。

作为成都建设国际航空枢纽重要组成部分,成都(金堂)通用航空机场将成为双流国际机场、天府国际机场“补给港”,带动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建设,构建起至洛带、彭山、乐山、自贡等地的环形低空飞行通道。

全省首个水陆两栖通用机场

成都(金堂)通用机场位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轴线上的淮州新城,作为成都市唯一在建的获得军方、民航等单位批复同意的A1类通用机场,也是我省首个水陆两栖通用机场,未来将打造成为中西部通用航空枢纽。

该机场建设跑道全长1200米、宽30米,滑行道长1200米、宽18米,建有联络道3条,停机坪可停放航空器24架,同时配套建有功能齐全便捷、独具文化特色的航站楼、塔台、维修机库、标准化机库和撬装加油装置等设施。机场远期规划3条跑道(含水上跑道1条),主跑道将按4C级别建设,可充分满足未来扩容需要。

规划显示,未来成都(金堂)通用机场主要承担的业务有公务飞行、私人飞行、通勤运输、飞机试飞、低空旅游、飞行培训、航空物流、应急救援等服务,着力建设全省通用航空机场的枢纽机场,以及双流国际机场和天府国际机场的“补给港”,也将成为成都应急救援及公务机运营基地、成都国际航空文化节永久举办地和会展中心。

构建产城融合科创空间

金堂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建的通航产业社区将依托该机场打造通航产业园区,园区将按照“一枢纽、三基地、六产业”(一枢纽即中西部地区通用航空枢纽;三基地即通航制造基地、通航运营基地、通航会展基地;六产业即通航研发制造、通航会展销售、通航货运物流、通航运营服务、航空运动旅游、通航教育培训)规划,目前签约落地项目已超20个。通航运营基地、青年国际社区建设正如火如荼,作为配套项目的通航滨江公园、杨溪湖湿地公园一期已投用。

未来,这里将以国家应急救援西南中心落户淮州新城为契机,率先发展通航特色应急救援;还将与北航合作建立“三创”中心,率先发展以无人机研发为核心的通航特色研发制造;也将结合中小学研学任务需求,率先打造以通航、应急救援为特色的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科普教育基地、研学基地,依托成都消费市场,大力发展以通航会议会展、飞行表演、低空飞行体验等为核心的特色通航文旅产业。(来源:四川新闻网)


 
 
 上一篇:宁海通用航空机场选址公示:占地约487亩

 下一篇:台州湾通用机场用地成功摘牌 计划明年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