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航建设 - 机场规划
通航建设

tonghangjianshe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地址:通用航空发展管理委员会
电话:010-52499053
邮箱:thgwh@sina.cn

机场规划
重庆忠县通用机场已经获批并完成选址
 
发布时间:2021-11-27    浏览次数:
 

据忠县融媒体中心消息,成渝地区打造世界级机场群,将迎来一批“新队员”。近日,《重庆市民航发展“十四五”规划》征集意见,拟在万盛、城口、秀山、石柱、开州、忠县、酉阳7个地方布局支线或通用机场。

航空业具有高技术、高水平、高附加值、高带动性等特点。除江北国际机场、重庆新机场两大“主引擎”外,重庆积极谋划在“一区两群”布局一批支线或通用机场,是出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考量,有利于打造西部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和国际门户枢纽。

按重庆“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需求,成渝将打造世界级机场群。规划指出,在这7个地方布局支线或通用机场是对目前支线航空网络不足等问题提出的解决方案,立足实际、针对性强。重庆将在忠县、酉阳建设通用机场,均已获批,并完成选址,主要用于短途运输、航空旅游、农林作业、应急救援、航空培训等。将通过机场建设进一步擦亮生态名片、推动生态资源价值转化,促进绿色产业发展和文旅深度融合。(来源:民航资源网)


 
 
 上一篇:总投资约50亿元!长沙将新增一座机场

 下一篇:竹山通用机场具备全面开工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