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航建设 - 空中交通网
通航建设

tonghangjianshe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地址:通用航空发展管理委员会
电话:010-52499053
邮箱:thgwh@sina.cn

空中交通网
加快湖南省通用机场规划和布局
 
发布时间:2021-02-03    浏览次数:
 

湖南通用航空产业应该如何快速发展?湖南省政协委员、株洲市副市长杨胜跃建议,全省上下应该高度重视,加大对航空产业园、通用机场的建设力度,在资金、用地等方面给予倾斜。另外还应该注重人才培养,兴办一所专门服务于航空产业发展的本科院校等等。

杨胜跃介绍,通用航空的应用领域是非常广泛的,包括交通服务、农业、气象监测、海洋勘探、空中救援、旅游等诸多方面,但是国内的通用航空发展还很不充分。通用航空产业链非常长,包含航空器设计和制造,新材料的研发,还有飞行运营和服务、人才培养等等。

湖南有着较好的通用航空发展基础,2017年,株洲市获批首批全国通航产业发展示范区;株洲航空产业园区综合发展潜力全国第八;中小航空发动机、轻型运动飞机国内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90%和70%以上。另外,湖南是全国首个全域低空开放试点省份,申报了株洲至常德、张家界、武冈等地低空飞行航线。

国务院高度重视通用航空产业发展,2016年,出台了《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表示要推动通用航空产业健康发展。另外,从国际国内趋势和助推转型升级和释放消费需求来看,通用航空产业必将迎来发展黄金期。

为了让湖南在通航产业发展上抢得先机,杨胜跃建议,全省上下应高度重视。应该加大航空产业园的建设,比如对资金投入、用地指标等方面的支持;对开通新航线的支持,建议省政府参照海南省、云南省等地做法,尽快出台通用机场、低空航线运营等方面政策并给予财政支持,用以培育、推动通航产业可持续发展;加快全省范围内通用机场的规划和布局;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兴办一所专门服务于航空产业发展的本科院校,构建完善的通用航空产业发展体系。(来源:潇湘晨报网)


 
 
 上一篇:我国通用航空实现地级以上城市全覆盖

 下一篇:呼和浩特至镶黄旗短途运输航线恢复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