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航资讯 - 通航资讯
通航资讯

news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地址:通用航空发展管理委员会
电话:010-52499053
邮箱:thgwh@sina.cn

通航资讯
民航局:关于加强通用航空包机飞行运营管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24    浏览次数:
 

民航各地区管理局,各通用航空公司,各通用航空协会组织: 

当前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为有效防范疫情通过通用航空器传播扩散的风险,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通用航空包机飞行运营管理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展通用航空包机飞行经营活动的通用航空公司(以下简称“通航包机公司”)应严格落实国家和民航局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做好人员防护以及航空器、运营场所的清洁、消毒等工作,确保公司员工、乘客的人身健康安全;严格按照民航法规规定开展飞行活动,保证飞行安全;按规定报备生产经营数据。 

二、各通航包机公司应依法依规经营,履行充分告知义务,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不得通过夸大、虚假宣传,扰乱通用航空市场秩序。 

三、开展不定期包机飞行经营活动的通航包机公司应通过文本合同明确公司与包机方的权利义务关系。  

四、请民航各地区管理局依法依规开展对通航包机公司的行政检查工作,加大对违反民航法规、规章的经营活动的查处力度,规范通用航空市场秩序。 

五、请各协会组织充分发挥行业自律和规范引导作用,向从事通航包机飞行的会员企业宣传国家及民航局有关法规、政策和要求,引导会员单位守法诚信经营。 

民航局运输司 

2020 年 3 月 20 日(来源:E通航)


 
 
 上一篇:更好发挥通用航空的应急救援作用

 下一篇:《中国通用航空短途运输行业发展报告》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