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航资讯 - 通航资讯
通航资讯

news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地址:通用航空发展管理委员会
电话:010-52499053
邮箱:thgwh@sina.cn

通航资讯
乌尔禾通用机场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得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同意
 
发布时间:2020-06-22    浏览次数:
 

2020年6月16日,乌尔禾通用机场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正式获得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同意,这标志着乌尔禾通用机场项目即将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该项目建成后,主要用于发展航校培训、短途运输、应急抢险、旅游观光等业务,并将不断优化完善通航相关产业,依托通用机场全力打造北疆通航产业发展基地。

乌尔禾通用机场作为全疆第一家由地方政府主推并获得可研批复的新建A1级通用机场,是乌尔禾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务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6]38号)、《关于加快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意见》(新政办发[2017]99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十三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纲要》等相关文件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乌尔禾区为强化落实总目标,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完善综合交通体系和区域机场体系,促进北疆西部区域旅游产业及地方经济发展的切实需要。

为加快该项目前期工作的进展,推进项目尽快实施,早日发挥效益,也为带动周边区域通用机场发展,起到引领示范效应,克拉玛依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乌尔禾区秉承着“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唯干能成”的信念,成立机场建设指挥部,全力推进通用机场建设。经过不懈努力,乌尔禾通用机场项目已完成召开民航机场选址评审会、军方空域协调会及场址技术咨询会,同期取得各会议批复。2020年1月7日,经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审批后,西部战区与自治区人民政府完成“军地协议”的签署工作。

据悉,乌尔禾通用机场性质为A1级通用机场,飞行区等级为3B,跑道长度1500米,宽度30米,本期规划建设3000平方米机库,预留5000平方米机库建设空间;新建21个站坪停机位,本期项目占地984.5亩。

乌尔禾通用机场项目即将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在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克拉玛依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推动下,乌尔禾区将紧抓发展契机,用活用好各项政策,以钉钉子的精神紧抓项目落实,全力推进新疆乌尔禾通用机场早日落地起航。(来源: 克拉玛依零距离)


 
 
 上一篇:《四川省通用航空促进条例(草案)》提请审议 突出推进通用航空优势特色产业发展

 下一篇:交通运输部:全国超660万辆道路营运车辆安装北斗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