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航资讯 - 通航资讯
通航资讯

news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地址:通用航空发展管理委员会
电话:010-52499053
邮箱:thgwh@sina.cn

通航资讯
北京航空应急救援队指挥中心投入运行
 
发布时间:2020-07-02    浏览次数:
 

去年11月成立的北京市航空应急救援队又有了最新进展。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经过设备安装调试、培训、制度制定等工作,应急救援指挥中心日前正式投入使用,今后将助力以森林灭火为核心的综合应急救援任务。此外,由19位专家组成的航空应急救援专家库筹建完成,将为本市航空应急救援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根据《北京市航空应急救援指挥中心运行管理规定》,应急救援指挥中心运行分为紧急救援响应、一般训练飞行、无飞行任务3种运行状态,下设指挥员席位、副指挥员席位、作战训练席位、航管席位、气象席位、综合协调席位共6个席位,均安排人员进行值班值守。下一步,在持续优化系统和完善救援信息的同时,指挥中心将进一步强化应急值守职能,为确保飞行训练安全顺利、应急救援任务圆满完成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同时,为充分发挥航空应急救援领域人才作用,本市还开展了航空应急救援专家库筹建工作。截至6月19日,市应急管理局共收集申报表30份,最终将筛选出符合工作需要和资质要求的专家19名。

据介绍,专家库中的专家均为通用航空、应急救援、森林灭火等领域中的领衔人物,在各自行业内功勋显著,卓有建树。比如航空应急救援领域专家、从事飞行工作50多年的汪克勤;在直升机应急救援领域有着24年工作经验,曾参与森林灭火、抗洪抢险、抗震救灾、重大军事演习等任务的彭永胜;还有刘大学,在森林消防领域有着30年工作经验,曾参与飞行年度谋划、飞行计划制定、飞行组织指挥、飞行年度考核、飞行安全管理,以及航空森林消防林区驻防指挥工作,拥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从实践中可以看出,这些专家在应急预案制定、飞行训练计划安排、预算项目谋划等强基固本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以专家库为支撑,围绕以森林灭火为核心的综合应急救援任务,不断推进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和训练演练等基础工作。(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上一篇:济南商河通用机场项目开工

 下一篇:青岛首家完全对外开放的A类通用机场慈航机场开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