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航资讯 - 通航资讯
通航资讯

news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地址:通用航空发展管理委员会
电话:010-52499053
邮箱:thgwh@sina.cn

通航资讯
广东将新建48个通用机场 服务覆盖所有县级行政单元
 
发布时间:2020-11-08    浏览次数:
 

近日,广东省《广东省通用机场布局规划》提出,在现有9个通用机场的情况下将新建48个通用机场,到2035年,全省通用机场布点将达到57个,服务覆盖所有县级行政单元。

《规划》提出,通用航空具备“快捷高效、机动灵活”的运输优势,特别是在提升公共服务能力的需要方面,同时也能满足航空服务结构升级的需要。

当前,广东全省已有9个通用机场,通用航空企业45家,基本形成覆盖通用飞机制造、航空地面设备制造以及民航维修业务等领域的通航制造业体系,但通用机场主要集中在珠三角地区和粤西地区,粤东地区尚无通用机场布点。而且通用机场功能结构相对单一,主要是以海洋石油作业和公务航空飞行为主。通用航空产业存在机场布局尚不完善、配套保障能力不足和低空空域使用受限等问题。广东将构建以珠三角地区为核心,覆盖粤东西北地区的通用机场布局,规划期新增通用机场布点48个,到2035年,广东全省通用机场布点将达到57个,机场密度达到每一万平方公里3.2个,通用机场服务覆盖所有县级行政单元,机场密度和通用航空运营服务能力接近发达国家和地区水平,满足自然灾害救援、紧急事件处置和商业、个人使用等通用航空飞行需求。

《规划》还提到,鼓励运输机场在建设或实施改扩建过程中,合理规划建设或预留通用航空基础设施,并鼓励运输机场开展通用航空服务。(来源:央视网)


 
 
 上一篇:关于2021年通用航空发展专项资金预算方案的公示

 下一篇:江西定南通用机场2021年4月底前动工启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