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航建设 - 无人机市场
通航建设

tonghangjianshe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地址:通用航空发展管理委员会
电话:010-52499053
邮箱:thgwh@sina.cn

无人机市场
中国无人机首次打入欧洲市场,物美价廉受欢迎,为北斗全球化开路
 
发布时间:2019-09-17    浏览次数:
 

cb8065380cd79123dd280773aa612a87b3b78043.jpeg

中国近10年来在向海外销售国产无人机方面成绩斐然,凭着高超的技术和在国际市场的口碑,首次将无人机打入欧洲市场。为什么中国无人机在全球市场越来越受欢迎呢?

9月10日,塞尔维亚军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将从中国成都飞机工业集团购买9架翼龙1号武装无人机。并且后续还可能加购15架翼龙武装无人机。塞尔维亚国防部部长亚历山大·沃林认为,这次向中国购买无人机的举措将大大增强塞尔维亚军队的武装力量,获得过去没有的能力。为何塞尔维亚会优先考虑向中方采购呢?

据了解,此次塞尔维亚采购了中方翼龙1号无人机还引进了翼龙无人机的生产线,并且中国专家还提供生产指导并转让技术。对此,很多网友对中国出口武器且转让生产线和生产技术颇有微词。他们认为这种武器应该把技术牢牢地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只出口不卖技术就好。为什么不能像美国一样对武器技术进行封锁呢?其实,生产线的出口是包含了中国长远的规划与打算的。有军事专家分析指出:这是中国下的一盘大棋。

从长远的角度来看,出口生产线会让这些购买的国家对中国的武器系统产生依赖。现代科技高速发展更新换代非常的快,总会有更加先进的武器出现供人选择。中国出口生产线的举动便能有效得抵挡这一现象。因为购买中国武器的国家在自己国内建设了完备的生产线,在后续的生产里中国专家还提供生产指导并转让技术,投入的大量资金和技术研发会让他们有所顾虑。而美国的武器出口从来都只是买得来武器买不来技术,对技术进行全面封锁。在这样的强烈对比下结局可想而知。毕竟自己拥有技术远比全靠依赖“他人”要强。

其实这不是中国无人机第一次出口国外,早在此前沙特阿拉伯、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就向中国求购了翼龙无人机。翼龙1号武装无人机可以携带440磅(199千克)的武器和侦察装备,飞行距离长达2500英里(4023千米),可以在高空中停留20小时。其战斗力类似于美国的“收割者”MQ-9无人机。并且据塞尔维亚当地媒体报道:塞尔维亚此次收购的中国翼龙无人机还将配备激光制导导弹和炸弹。性能相当,但中国的无人机价格远低于美国,物美价廉使得“翼龙”在国际市场颇受欢迎。当然翼龙无人机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原因不仅仅只有这些。

据了解,除了格洛纳斯、GPS,翼龙无人机上搭载了北斗全球导航定位系统。在作战时可以根据需求和实际情况进行切换,这样就能够保障不同用户根据不同的区域进行定位。虽然GPS是迄今为止最稳定、全球化覆盖最广的导航系统,但是要知道美国通过大数据对全球进行监控的计划可是臭名远扬,切断GPS连接就可以有效地规避他们的追踪,这对未来各国的军事部署意义重大,北斗导航系统在其中占据重要地位。从而连带着北斗卫星的规划与部署的推进,为北斗全球化部署开路。

中国无人机技术快速发展,通过不懈努力逐渐消除了与强国之间的技术差距,获得各个国家的喜爱占领越来越多的市场份额也不无道理。(来源:强国军情)


 
 
 上一篇:能巡逻可抓拍,无人机开启智慧交管新模式

 下一篇:2019年中国无人机市场发展情况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