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航建设 - 无人机市场
通航建设

tonghangjianshe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地址:通用航空发展管理委员会
电话:010-52499053
邮箱:thgwh@sina.cn

无人机市场
目前无人机在市面上最常用最成熟的应用方向
 
发布时间:2021-01-22    浏览次数:
 

随着科技的发展,很多小伙伴会问,还有许多即将进入无人机行业的朋友,无人机还能干什么呢,其实无人机用途非常的广,无人机就是一个平台,和车一样,可以拉货,可以坐人,可以当消防车救护车等等。

挂载不同的设备可以实现不同的用途。比如最常见的,挂载一个摄像头可以做航拍,做警用监视;挂一个药箱可以做农业喷洒等等。今天带大家来看看目前无人机可以作为什么用途,目前市面上最常用最成熟的应用方向。

01、航拍

这是我们普通人见到最多的应用,也是行业内应用最广泛的,无人机厂商代表大疆创新。无人机携带镜头,飞到高空,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空中视角体验。使用成本低,操作难度小,一般新手五分钟都可以上手进行航拍摄影。现基本上一般的婚礼,活动,表演等都会使用无人机航拍。

02、农业喷洒

植保无人机,顾名思义是用于农林植物保护作业的无人驾驶飞机,该型无人飞机由飞行平台(固定翼、直升机、多轴飞行器)、导航飞控、喷洒机构三部分组成,通过地面遥控或导航飞控,来实现喷洒作业,可以喷洒药剂、种子、粉剂等。主要为多旋翼无人机使用较多。目前我国东北地区,内蒙、新疆等地使用非常广泛,基本家家都会使用农用植保无人机。这一行也是无人机飞手从事最多的一个行业。

03、航测、巡线

无人机航测是传统航空摄影测量手段的有力补充,具有机动灵活、高效快速、精细准确、作业成本低、适用范围广、生产周期短等特点,在小区域和飞行困难地区高分辨率影像快速获取方面具有明显优势,随着无人机与数码相机技术的发展,基于无人机平台的数字航摄技术已显示出其独特的优势,无人机与航空摄影测量相结合使得“无人机数字低空遥感”成为航空遥感领域的一个崭新发展方向,无人机航拍可广泛应用于国家重大工程建设、灾害应急与处理、国土监察、资源开发、新农村和小城镇建设等方面,尤其在基础测绘、土地资源调查监测、土地利用动态监测、数字城市建设和应急救灾测绘数据获取等方面具有广阔前景。

巡线指的是管道巡线电力巡线等,在输电线路早已稳居世界第一的中国,无人机挂载特殊的吊舱,势必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无人机巡线比人工巡线效率高出40倍。采用无人机进行线路巡查,可降低劳动强度,提高维护和检修速度与效率,大大降低了成本。(来源:电子发烧友)


 
 
 上一篇:全自动无人机实现“无人”的秘诀是什么

 下一篇:《无人机遥感数据编目》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