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航建设 - 政府服务
通航建设

tonghangjianshe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地址:通用航空发展管理委员会
电话:010-52499053
邮箱:thgwh@sina.cn

政府服务
绵阳全力打造西部通航产业高地
 
发布时间:2020-05-26    浏览次数:
 

根据绵阳市印发的《关于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产业功能区的实施意见》,通用航空产业及其功能区布局在北川羌族自治县,为北川发展通航产业再次指明发展方向。近期,北川以产业规划为引领,以“四大平台”为支撑,以项目招引为抓手,多点发力,加快建设北川通用航空产业功能区,全力打造西部通航产业高地。

一所羌文化十足的飞行学院,点燃数千学子的飞行梦。日前,省政府正式批复成立5所职业学院,位于北川境内的绵阳飞行职业学院名列其中。这是中国首家民营飞行学院,也是北川首所大学,即将启动招生工作,实现秋季开学。

绵阳飞行职业学院是北川重点项目“大美羌城——泛美航空科技城”的核心部分,也是北川布局通航产业、发展低空经济的重要一环,为北川全力打造西部通航产业发展高地积蓄能量。

近年来,北川充分发挥旅游资源和空域条件率先出招,高品位规划建设通用航空产业功能区,积极发展通用航空经济,目前基本形成通航研发制造、通航运营培训、航空运动和旅游三大板块产业集群。截至目前,北川通航产业园有通航产业企业31户,重点通航项目14个。

从规划引领入手,北川高标准编制发展规划。“我们委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通用航空研究中心,为北川量身打造通用航空产业功能区发展规划,以研发制造、运营培训和航空运动旅游三大板块为着力点,对产业进行空间布局规划,现已形成规划初稿。”北川羌族自治县县委常委、北川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任文治说。

平台建设是产业功能区的基础。北川突出产业发展载体,进一步完善北川通用航空产业功能区配套建设,加速建设北川通用机场、航空飞行营地、5G网联无人机飞行测试基地、通航应急产业孵化器“四大平台”建设。

4月7日,成都纵横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北川三元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在北川建设具备无人机“飞行测试、检测认证、教育培训、运营服务、5G网联无人机场景应用”的一体化产业生态圈,打造5G网联无人机应用示范基地。

通航应急产业孵化器是通航小微企业发展的摇篮,也是通航产业发展的关键平台。目前,北川已投资近亿元,改造12000平方米场地,建成包含通航产业展示厅、培训中心、项目咨询、财务、投融资、法律等服务平台的通航专业孵化器,入驻绵阳泰立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小飞侠通用航空发展有限公司及三方服务机构19家。

瞄准通航产业,如何加大对外招引力度?“北川成立通航应急招商小组,立足产业定位,狠抓项目招引,发挥龙头带动,已引进以泛美集团为龙头的通航(应急)运营培训企业,绵阳泛美飞行职业技术学校已入驻学生1000余名,预计年内入驻学生达到3000名。”北川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局负责人表示,力争到2025年,通用航空产业功能区经济规模突破150亿元。

如今,随着一个个通航产业企业加快研发制造、一个个重点航空项目如火如荼建设,为绵阳加快发展通用航空产业插上腾飞翅膀。(来源: 绵阳市政务网 )


 
 
 上一篇:深圳将建中国通用航空先行示范区

 下一篇:大石山开出通天路 乐业将建通用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