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航建设 - 通航 +
通航建设

tonghangjianshe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地址:通用航空发展管理委员会
电话:010-52499053
邮箱:thgwh@sina.cn

通航 +
新沂通用机场 “航旅融合”为旅游产业插上金翅膀
 
发布时间:2020-05-26    浏览次数:
 

5月20日,中青旅控股股份公司到新沂通用机场考察,在听取新沂市局主要负责人对机场“航空+旅游”新业态的详细介绍后,考察组一行高度评价了新沂通用机场在推动当地旅游业发展中所起的作用,并对机场“航旅融合”发展模式给予专业化建议。

2020年1月19日,新沂通用机场在正式取得民航江苏监管局颁发的使用许可证后,开始试运营,期间陆续开展了飞行训练、飞行表演、飞行体验、飞行员培训和热气球乘坐等业务,推出了门票、飞行体验收费减免等优惠活动。为提供“一站式”航旅配套服务,方便游客旅游出行,新沂市公交公司还临时开通了机场旅游公交专线。

经过近4个月的试运行之后,4月28日通用机场开始正式运营并对外开放。新沂通用机场负责人苗廷利介绍说:“五一期间,我们又接待了近万名游客,现在机场每逢假日和周六、周日正常对外开放,其他时间需提前预约。”“航旅融合”吸引了大批市内外游客前来,为新沂旅游产业注入了新活力,让旅游产业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据新沂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新沂机场还将在机场跑道外,规划建设一条水上跑道,为水陆两用飞机提供场所,实行“一场两址”运营。计划明年在窑湾古镇和骆马湖利用水陆两用飞机、直升机、水上飞机开展水上旅游观光业务。不久后,机场内将建设苏北第一个通用航空科普展馆,并打造文化旅游飞行营地,开展文化旅游、航空体育运动。新沂通用机场还规划了12平方公里的航空高新技术产业园,以园区为平台带动通航全产业链的聚集,推动新沂旅游产业发展。(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政务)


 
 
 上一篇:西安航空基地积极推进通用航空与文化旅游融合创新发展

 下一篇:推动“航空+影视+旅游”深度融合 横店通用机场为城市发展持续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