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航建设 - 通航 +
通航建设

tonghangjianshe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地址:通用航空发展管理委员会
电话:010-52499053
邮箱:thgwh@sina.cn

通航 +
推动“航空+影视+旅游”深度融合 横店通用机场为城市发展持续赋能
 
发布时间:2020-07-09    浏览次数:
 

2018年3月24日上午9时40分许,随着3架飞机共同划破天际,横店通用机场迎来了通航首飞,标志着该机场正式启用,横店成为全国首个建有航空机场的镇。

横店通用机场由横店集团投资兴建,是目前国内规模较大、设施设备较为齐全的通用机场。

随着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和全域旅游的蓬勃发展,横店通用机场着眼市民和游客需求,开通了“德清—横店”短途运输业务和“横店至上海”直升机旅游包机、航空应急救援、飞行训练等业务。高空跳伞、空中游览、航空研学、动力三角翼飞行等体验项目,则进一步丰富了横店区域的航空航天氛围,有利于打造以“航空产业”为新名片的城市次中心。

横店通用机场作为中国民航科普基地,专注研发和提供优质的航空航天课程。横店通用机场研学共分为6个区域,分别是“模拟飞行体验区、飞行教学区、停机坪、手工创意区、亲子互动区、科普教室”,可为前来体验研学的孩子们提供专业且丰富的科学探索空间。

2019年6月,横店通用机场开通“德清—横店”航线,市民和游客在家门口就能打一场说走就走的“飞的”。承担此项运输功能的是大棕熊100型飞机,游客乘坐该飞机从横店飞往德清,单向航程只需55分钟左右,票价为150元。相比乘坐长途汽车,时间上能节省2至3个小时,乘客更能一路从空中俯瞰地面美景。

横店通用机场还规划了两条飞行高度为600米(以下)的固定线路,市民和游客登上东华通用航空的小型飞机,即可在空中多角度、立体式俯瞰横店。

2019年1月,位于横店通用机场的翼扬跳伞基地正式对外开放,市民和游客可就近体验高空跳伞这项极限运动。

今年,横店通用机场还顺应市场发展需求,开设了无人机航拍培训班,为横店及周边地区的航拍爱好者参加培训、考试提供便利。

日前,省应急管理厅按照好中选优的原则,确定横店通用机场为全省5个应急救援常态化备勤点之一,承担金华市及周边地区的常态化备勤工作,标志着我市航空应急救援基地建设进入新阶段。

当前,横店通用机场改扩建项目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中。该工程投资约20亿元,跑道将扩建至1800米,并将配套建设相应滑行道、扩建航站楼,力争把横店通用机场打造成为大型通用机场和公务机场,使其成为中国影视旅游的空中门户。同时,横店通用机场的建设将有效助推横店打造全国影视文化产业的集聚中心、孵化中心、交易中心、人才中心与体验中心,促进影视要素的集聚和人才的汇聚,为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持续赋能。(来源:浙报融媒体)


 
 
 上一篇:新沂通用机场 “航旅融合”为旅游产业插上金翅膀

 下一篇:“月牙湖—额济纳旗”低空旅游航线正式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