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航建设 - 航空综合运营
通航建设

tonghangjianshe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地址:通用航空发展管理委员会
电话:010-52499053
邮箱:thgwh@sina.cn

航空综合运营
黄山机场圆满保障多架次通用飞行完成往返湖北应急运输任务
 
发布时间:2020-02-28    浏览次数:
 

近日,黄山机场与两家通用航空公司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点对点”运输方式,高效圆满地完成多架次湖北医疗物资的应急运输任务。

2月22日,幸福通用航空2架满载医疗物资的塞斯纳飞机从浙江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出发,经过2个多小时飞行,将7000件防护服和5000双医用手套运抵武汉天河机场,并于当天下午顺利返回建德。同日,德胜通航公司1架塞斯纳飞机从浙江新昌往返湖北荆门,送去一批医疗物资。24日,德胜通用航空H135和H155飞机各1架,再次从杭州萧山机场为湖北送去医疗物资。黄山机场是浙江前往湖北的重要航路点。黄山机场塔台管制室接到保障任务后,积极与相关管制单位协调沟通,为执行应急运输飞行的多架次飞机提供航路管制保障和申请直飞航线等服务,圆满保障多批次医疗物资在最短时间内运抵湖北。

近年来,黄山机场贯彻落实国家及民航局关于“运输航空与通用航空协调发展”的发展思路,贴合地方政府融入杭州都市圈发展的需求,积极向杭州及周边的机场、航企学习先进发展思路,与他们开展密切合作。2019年,幸福通用航空在黄山开通了“舟山—黄山”、“建德—黄山”两条低空短途运输航线。平时不显山不露水的通用航空,在本次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出灵活、方便、便捷的优势,成为民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支撑。黄山机场为周边驰援湖北的通用航空力量提供高效的航务保障服务,也得益于平时建立起的沟通协调和运行保障机制。

2月14日,民航局发布《关于发挥好通用航空在疫情防控中作用的通知》。2月15日,民航局副局长李健作出重要指示,通用航空是应急救援和抢险救灾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作为皖南硬件设施最为完备,辐射皖浙赣三省交界区域的运输机场,黄山机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按照民航局关于抗击疫情的决策部署,积极配合为各类紧急运送医疗物资、航空消毒灭杀、空中巡查、无人机作业和包机复工等各类飞行做好服务保障,践行民航企业的社会责任,为民航防疫工作贡献力量。(来源:民航资源网)


 
 
 上一篇:贵州黔南州启用直升机对“医学观察区”喷洒消毒,系全省首次

 下一篇:丹凤机场顺利保障金胜通航安康—丹凤转场飞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