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航建设 - 无人机市场
通航建设

tonghangjianshe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地址:通用航空发展管理委员会
电话:010-52499053
邮箱:thgwh@sina.cn

无人机市场
安阳入选国家首批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
 
发布时间:2020-11-05    浏览次数:
 

11月3日下午,安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安阳市成功入选国家首批13个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为河南省唯一的一个国家级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这既是安阳无人机产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安阳市迈入全国无人机运行管理领域第一梯队的重要标志。

安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史景山在发布会上介绍,安阳市委、市政府对国家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申报建设工作高度重视,先后数次赴国家发改委、民航总局等单位专题汇报,争取支持。从民航局下发《试验区》工作指引开始,安阳就成立了试验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由北关区政府牵头,安阳市工信局、安阳市航办等多部门参与,建立起以中信海洋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联通研究院、安阳联通公司等单位作为运行主体的专业团队。经过民航各地方管理局初审、民航局专家资料审核、专家现场答辩、实地考察等4个环节,安阳市从全国35个正式申报城市中最终脱颖而出,先后经历多个竞争环节,最后成功入选首批试验区建设的城市之一。

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氛围浓厚,是一座会飞的城市,先后获批了“全国通用航空产业园试点市”和“全国首批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近几年,国内无人机产业发展迅猛,作为通用航空领域的重要板块,该市高度重视无人机产业发展,经过四年多的建设与发展,无人机产业已初步形成集聚,在业内具备了一定的影响力。

史景山还表示,安阳市欢迎国内外所有与无人机城市场景相关的研发、生产制造、应用服务、大数据等企业,前来安阳共同探索试验。安阳市具有完整的无人机产业空间和布局规划,形成了无人机生产基地、人才教育培训基地、无人机飞行中心、产业发展中心、检验检测中心的“两基地三中心”的产业发展布局;具有无人机整机及相关专业部件检验检测资质水平的河南省无人机质量检验中心;建成了无人机飞行测试中心;具有专业的无人机孵化器。安阳市政府将围绕国家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建设,全力打造“安阳无人机创新应用之都”。

通过无人机在安阳城市场景应用的先行先试,将为全国城市提供一套完整可行的空中智慧城市方案,输出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安阳经验,以满足日益扩大的城市运行业务需求,为我国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作出安阳贡献。

同时,通过试验区建设,也能更好地发挥低空优势,使安阳市通用航空产业与无人机产业协同发展,引导无人机产业高质量发展,形成安阳发展模式,面向全国快速推广。(来源:映象网)


 
 
 上一篇:迎接实景三维万亿市场 无人机航测应做哪些改变

 下一篇:三门峡通用航空无人机跑道停机坪项目奠基